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受表彰代表应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一刻,我感到无比光荣和幸福”

2021-07-02 07: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受表彰代表应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这一刻,我感到无比光荣和幸福”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敬照)“今天的大会,让我更加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这一刻,我感到无比光荣和幸福!”“一起加油,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面呢……”7月1日,河北省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的代表应邀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上午8时整,100响礼炮轰鸣,拉开庆祝大会的序幕。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秦皇岛市海港区天洋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周慧霞,凝望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心中充溢着满满的骄傲和自豪。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换来的。”这些年来,周慧霞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周慧霞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多为社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

“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慷慨激昂,让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钢邯钢邯宝炼钢厂特档技术主管、转炉车间副主任唐笑宇心情澎湃。

与时代同奋进,与祖国共成长。今年36岁的唐笑宇在炼钢一线工作了13年,从一名普通的炼钢工逐渐成长为世界炼钢冠军、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劳动模范。他说,作为新时代钢铁青年,他将努力学习炼钢前沿技术,多炼高端钢、精品钢,为我国从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迈进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现场聆听总书记催人奋进的重要讲话,让参会的河北代表深受鼓舞,也对如何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有了更深思考。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代表,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崔泽告诉记者,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每一个疾控人的职责所在。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天安门广场上《歌唱祖国》歌声飘扬。和着节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东光县委书记戴树胜和大家一起舞动着双手,应声而歌。

荣誉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戴树胜表示,将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用心谋事、尽心干事、专心成事,切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参会的河北代表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祖国建新功、为河北再添彩。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