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色“冀”忆》⑪ | 黄土岭:名将之花 命殒太行

2021-07-02 10:3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太行山巍峨险峻,许多峰峦因历经血与火的洗礼而蜚声中外,位于河北涞源县与易县交界处的黄土岭,便是其中之一。

八路军晋察冀部队在这里击毙了有着“名将之花”称誉的日军中将阿部规秀,“黄土岭功臣炮连”的旗子成为了永恒,名不见经传的黄土岭由此化作正义的丰碑,永久矗立在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史册上。

如今,战争的硝烟已经远去,曾经的黄土岭战场早已回归了宁静安详。 黄土岭,是一个地名,是一场战斗,更是一个传奇。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黄土岭的那些革命岁月。

责任编辑:韩文哲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