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月4日至6日河北多地仍有雷阵雨 谨防强对流天气

2021-07-03 18:2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买文明)今天16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天气实况:当日8时至16时,河北省主要降雨区分布在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北部,降雨区平均降水量为7.4毫米,承德北部和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中北部等地有101个站点降水量超过25毫米(大雨),其中承德县、隆化县、宽城满族自治县、青龙满族自治县有10个站点超过50毫米(暴雨)。青龙满族自治县的上柳资峪降水量全省最大,为73.4毫米(暴雨),最大雨强也出现在此地,为69.7毫米/小时。

省气象台预计,4日至6日,河北省多地仍有雷阵雨,谨防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看,3日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4日白天,承德东部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4日夜间到5日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5日夜间到6日,中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东部、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