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这些品牌火出圈!更多“老字号”正走向全国

2021-07-03 20:05:54 来源:经济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电商消费数据显示,在京津冀地区,无论是上行热销特产商品,还是上行热销品牌,都有“老字号”的身影,更多“老字号”品牌正在从地域走向全国。

京津冀地区凭借其历史传统和资源禀赋,产生过不少响当当的品牌。大浪淘沙,有的早已湮没不闻,有的虽然历经波折,却再度焕发生机,保持了相当热度。

不过,从数据看,“老字号”品牌卖得最多的还是传统的礼盒。虽然销售区域较之前更广,但因为产品附加值不高,所以总体产值并不高。挖掘和搞活“老字号”品牌,还要有新路子。

“老字号”品牌大多声名远播,但不少本地消费者认同度却不高。这其中有产品定位的原因,也有消费习惯的因素。对此,还需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挖掘本地消费者需求,借助国潮热,开发更多迎合年轻人青睐的产品。

“老字号”品牌大多集中在日用消费品领域。这一领域虽然贴近消费者生活,但商家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对此,“老字号”品牌还应抓住消费升级趋势,借助科技创新和管理制度改革,向周边领域延伸,做强自身产品链,以适度多元化发展壮大产品阵营。

总之,“老字号”要走好新路子,不仅要留住情怀,守住口碑,更要用“新意”俘获年轻消费者,用“心意”服务消费者,用良好的消费体验擦亮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