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3万余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2021-07-05 06:0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

3万余名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衡水市开展了“善美衡水·社会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来自市直各部门、中省直驻衡各单位、市直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等的3万余名志愿者或走上街头,或在工作岗位,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衡水市区随处可见“小红帽”“红马甲”的身影。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志愿者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劝导行人文明行驶;在人民广场,衡水市公安局、司法局、人社局等单位志愿者,为市民提供法律法规咨询等服务;在休闲广场,志愿者提供义务理发、义诊等活动,讲解防溺水、防火等安全自救技能;市区沿街300多家“爱心门店”,提供了免费享受饮用水、充气筒,遗失物品招领等公益服务;18条主干街道,志愿者们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主城区304个居民小区中,开展了“访千楼进万家”帮扶共建活动,全方位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聚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题,在全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夯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治理基础。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该市还举行了社会志愿服务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节能集团衡水分公司、省地矿局水文三队、衡水市人民医院、衡水春晖义工协会等单位和组织,分别就环保科普项目、地热能科普项目、学雷锋纪念馆项目、义诊项目、市区(公园)公益宣传文明共建项目与结对学校、社区等签订了长期志愿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