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等你来打卡! 河北石家庄新添一廉政主题游园

2021-07-05 14:4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位于石家庄北二环与翟营大街交口的“荷园”一角。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清莲广场、清心广场、清韵广场、清风亭......近日,石家庄市第一座廉政主题游园“荷园”建成并正式向广大市民开放,市民可免费到“荷园”赏花、散步、健身、游园。

“荷园”位于石家庄北二环与翟营大街交口,东北地表水厂附近,占地3.4万平方米。以“荷韵”为主题,结合周敦颐的《爱莲说》,借助“莲”与“廉”同音,着力打造荷园的“廉政”主题。

装扮一新的石家庄“荷园”一角。

为紧贴“廉政”主题,对游园的廊亭、道路、广场等进行了命名:亭子,清风亭;路,清誉路;四个广场分别是清扬广场,清莲广场,清心广场,清韵广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游园内有一路贯穿绿地的高压线,按照电力部门高压输电线路下不得种植高大树木的相关规定,采用低矮的造型植物、球类植物和灌木组团种植的手法进行绿化,这也是荷园的“特色化”。

结合“海绵城市”理念,石家庄市园林局在游园内特意设计了旱溪,发挥其滞留、蓄积、净化雨水的作用。因旱溪色调单一,所以在石头上增加了彩绘涂鸦,让旱溪更多彩化,灵动、有趣味;同时,为更好地宣传荷园文化,专门设计了荷园的logo,营造了游园的“多彩化、艺术化”氛围。

据了解,因游园内后续还将配备智能健身设施、智能座椅等,为市民运动、休闲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市民享受科学、健康、便利的智慧化生活,所以荷园又将是一个动态的智慧园林工程。

近年来,石家庄市园林局以“三重四创五优化”为抓手,以打造“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精品园林为建设目标,在设计、施工各环节精雕细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排头兵、领头雁”贡献园林力量。

石家庄荷园“清风亭”一角。

责任编辑:杨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