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痛心!保定阜平县一名辅警执勤中为保护战友被撞牺牲,年仅41岁

2021-07-05 15:06:0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6月27日晚,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吕伟勇同志在执勤中,为保护战友被车撞伤,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6月29日上午10时37分不幸殉职,年仅41岁。

6月27日晚9时20分,在执勤民警摆放反光锥筒设置检查区时,交通管理大队辅警吕伟勇见一辆汽车由东向西驶来,威胁到战友安全,便迅速上前将执勤民警往安全区拽了一把,因用力过猛自己后退了两步,此时正好有一辆仓栅式轻型货车由西向东驶入执勤区,将吕伟勇撞倒,致其身体多处受伤。事故发生后,吕伟勇被立即送往医院抢救,但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吕伟勇同志,男,汉族,1980年6月出生,2002年11月参军入伍,2007年1月进入阜平县公安局工作,生前系交通管理大队县城中队辅警。

吕伟勇同志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河北省公安厅政治部、保定市公安局政治部相继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舍身赴使命,浩气永长存!

痛悼战友!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