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香河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行动解民忧

2021-07-05 17:1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香河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行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春蕾、周禹佳)7月2日早7点30分,香河县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肃立,集结待命,随着香河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君的一声令下,全体执行人员踏上集中执行行动的征途,又一次展开清晨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邀请香河县人大代表李建华、县政协常委李晓东、县政协委员尹玉娟一同见证执行。香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德军坐镇执行指挥中心现场调度执行,县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

图为香河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行动现场。


25名执行干警和7辆警车,集中前往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五百户镇、淑阳镇、新华街道办等6个村街和3个小区,寻找11起案件的被执行人。行动前,香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提前认真组织谋划方案,安排路线、人员配置、联系拘留所等,为此次集中执行行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香河县人民法院集中执行行动现场。


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经过执行干警们的耐心说服教育,3起案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1件执行完毕,共执行到位标的4.8万元,有效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截至目前,香河县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957件,同比增加37%,执结案件2215件,同比增加45%,执行到位标的3亿元,有力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下一步,香河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一手抓教育整顿不放松,一手抓执行办案不懈怠,继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常态化开展集中行动,做到教育整顿与执行工作两不误,继续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通过教育整顿促进执行质效提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