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时代记忆 瞬间永恒

2021-07-06 01:50: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张照片,唤醒百年瞬间的红色记忆;一组影像,勾勒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百年瞬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大赛”,自5月9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大赛组委会共收到400 余位作者报送的700余组、近4500幅摄影作品,大赛官网访问量突破700万。在网络投票活动中,共有30余万人次参与,累计收到310余万网络选票,社会反响强烈。

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大赛作品奖及网络人气奖已全部产生。这些获奖作品,充分展示了燕赵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火热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展示了燕赵大地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我们遴选部分获奖作品,以飨读者。

《走出山沟沟》(组照选登) 作者:罗大庆

作品简介:2019 年7月4日,阜平县大胡卜村的韩卫老两口搬出居住了46年的老屋,从山沟里搬到阜平县龙泉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图为新建的龙泉关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

图为韩卫老两口收拾好东西离开老宅子,开启新生活。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