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7-07 05:0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跟党走 砥砺奋进新征程

河北日报讯 日前,全省上下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省直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将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7月2日下午,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公安厅提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紧盯群众所恨所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应用,健全完善执法监管管理机制,下大力整治各类执法突出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紧盯群众所急所需,针对办事难、办事慢等突出问题,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拓展“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推出更多便民利企新举措。

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7月5日,省法院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法院提出,要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罚犯罪、保护人民,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依法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践行爱民服务20条措施;不断优化完善便民利民新机制,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健全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

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卫生健康委党组表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结合实际制定具有卫生健康特色的学习贯彻方案,迅速在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兴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深化四医联动改革、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优化生育政策、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国家大事,紧盯短板弱项,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不断提升全省人民健康水平。

省外办党组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提出要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努力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结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着力将学习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扎实推进全年安排的46项“云外事”活动,持续抓好常态化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刘冰洋、尹翠莉、崔丛丛、张淑会、董琳烨)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