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 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2021-07-07 05:10: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 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向全党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这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盼,也是我们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进军号角和行动指南。

第一时间谋划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7月1日,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先后召开。7月6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始终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省委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带头先学一步,在深学细研上用真心、下真功,在吃透精神上见真章、悟真谛,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我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立了榜样,对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产生了巨大的引领、带动作用。全省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省委要求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河北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和“进京赶考”的出发地。赶考精神是一笔宝贵财富,是时刻警示我们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奋发进取的动力源泉。在赶考精神的激励下,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了历史性的新变化,但赶考远未结束,奋斗永无止境。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也处于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始终保持赶考的坚定。时间见证“赶考者”永不停歇的脚步,也不断给“赶考者”以新的考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需要我们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前进;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豪情壮志;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赓续红色血脉;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赶考’远未结束”,这是对历史的深刻总结,更是对现实的清醒认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要求经常进行“四问”,自觉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和看齐,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凡事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要始终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事不过夜、案无积卷,注重工作质量和效率,善于研究问题和攻坚克难;要层层传导压力和聚集正能量,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无愧于党员干部的称号,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无愧于时代的历史使命;要一级带动一级,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和动力,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强大合力。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示范是高效的引领。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就能在赶考路上形成同频共振、上下一心的局面。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我们就一定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河北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