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市管六条高速公路收费实现移动支付

2021-07-07 09: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获悉,7月5日,随着南绕城高速公路实现移动支付,石家庄市管6条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全部实现移动支付,方便了群众出行,提高了通行效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23号)要求,实现手机移动支付在人工收费车道全覆盖。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的安排部署,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自6月初加大了工作力度,强力推进这一政策落实落地。市管6条高速运营单位迅速同各结算银行签订了服务合同,以最快的速度为各收费站安装兼容性好的移动支付设备,并进行现场安装调试。各收费站加强了收费员的操作培训,使他们以最快速度熟悉移动支付新设备的使用。

目前石家庄市管六条高速公路中,京昆京石、京昆石太、西阜高速、平赞高速四条可实现银行卡、支付宝、微信支付,西柏坡高速、南绕城高速目前只支持支付宝支付,后续将开通银行卡、微信支付。

移动支付收费的实现,可以使车道交易时间大幅缩短,通行效率大幅提升,缓解收费站因拥堵带来的压力和安全风险,提升服务水平,更能缓解收费站零钞兑换压力,规避伪钞识别风险,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通讯员王建勋 燕都融媒体记者呼延世聪)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