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来河北秦皇岛旅游请收好这份交通提示

2021-07-07 09:17:45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通过分析往年秦皇岛市7月份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规律特点,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秦皇岛交警支队对全市2021年7月份交通安全风险做出以下预警提示。

秦市车流量激增

7月份秦皇岛全市进入旅游旺季,从全天24小时来看,预估全月6-8时、8-10时、16-18时和18-20时这四个时段事故将易发,此时间段正是游客往返旅游景区和宾馆两地时段,沿线道路将会出现车流量激增现象,极易发生剐蹭事故,事故如不能及时有效的解决,也将造成严重拥堵,又会引发新的事故发生,交通安全风险提升。旅游旺季期间,周五、周六、周日将是事故易发时间段,大量自驾游客、旅游团队等来到秦市,车流量迅速增大,严重超过道路通行量,易造成拥堵,事故随之增多,交通安全风险提升。

北戴河区、山海关区、北戴河新区、昌黎黄金海岸、海港区北三镇等景区周边、沿线道路将是事故易发区域。7月份进入旅游旺季,大量游客涌入秦皇岛市,车辆、人员迅速增多,对通往景区的道路及周边路段造成严重的交通压力,交通安全风险提升;秦皇岛市部分旅游景区山区道路较多,路窄、坡陡、急弯,道路通行车辆增多,交通压力增加,交通安全风险也随之提升。

这些路段事故多发

期间,自驾游、旅游客车等车辆迅速增长,对国省道等交通主干线交通压力将急剧增加,加之平时国省道就是重型货车通行的主要路线,同时国省道沿线大多是农村地区,农村地区面包车、摩托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这些矛盾集中在一起,国省道仍将是事故易发地。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包括:

京哈线(102国道)233-240公里、251-253公里

山深线(205国道)43-49公里、55-57公里、63-69公里

通武线(230国道)784-789公里、829-832公里、846-849公里

出海路(251省道)180-185公里、253-267公里、271-275公里

青乐线(261省道)78-104公里

北戴河机场快速路(228国道)北戴河新区段、昌黎段

新102国道海港区、开发区、抚宁区段

旅游旺季期间连接城区主干路段需要注意主要道路有:滨海大道、宁海大道、向海大道、滨河路延伸线、西部快速路等主干道路。一是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大量车辆、人员涌入秦市,连接各县区之间、景区之间主干道路随着车辆人员增多,交通压力迅速增大,违法行为突出,交通安全风险提升;二是部分道路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责任主体不落实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情况;三是夏季暴雨、冰雹等恶劣天气增多,道路交通安全也将受到较大影响。

雨后请谨慎驾驶

进入旅游旺季,旅游客车、旅游包车、出租车、网约车等营运车辆大量到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凸显,加之城市道路通行能力降低,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夜市、大排档、烧烤越来越受欢迎,酒后驾车风险加大,交警部门将持续严厉打击酒后、醉酒驾车交通违法,开展专项行动,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此外,夏季极易出现大范围降雨等恶劣天气,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侧滑侧翻,特别是交通流量较大的国、省道及路况复杂的山路、旅游景区周边道路。

为此,秦皇岛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早准备,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燕都融媒体记者张辉)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