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未来三天,河北中南部高温不下线,雨水“打卡”勤

2021-07-07 15:27:12 来源:河北天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7日)5时5分19秒,小暑至。

小暑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着季夏时节正式开始。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小暑正值初伏前后,天气渐渐变得闷热潮湿,“桑拿模式”即将开启。

未来三天,雨水还会勤“打卡”。

●具体预报

今天(7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8日)白天,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东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8日)夜间到9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东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7月07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未来三天,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

高温天气里,大家防暑的功课仍不能落下,外出时,尽量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段时间。

今天(7月7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7月8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7月9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7月7日11时预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