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668家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省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2021-07-07 15:3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田泽阳)近日,河北省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公布河北省开通跨省(省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截至2021年6月30日,河北全省已有668家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详见名单)开通跨省(省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含个人账户和有普通门诊统筹政策的相关费用,不含门诊慢特病,下同)试运行服务,实现了每个县至少有1-2家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目标。

《通知》提出,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局”公众号点击“我的医保”模块下的“公众查询”栏“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省内)直接结算的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查询具体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通知》要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要加强对试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指导,并及时支付相关医疗费用。各试点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主动加强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因医保信息系统硬件故障、网络中断等情况不能直接结算时,试点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员全额现金结算门诊费用,参保人员可按参保地政策进行相应处理。

附件:河北省开通跨省(省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田泽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