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你听到警报了吗?河北各地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1-07-07 15:34: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7日上午,沧州市组织开展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图为参加演练人员进入人员掩蔽工程。 记者魏雨摄

河北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魏雨、杨雅婷)上午10时整,随着防空警报声响起,群众从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快速撤离,沿既定路线疏散至两侧人防掩蔽工程,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一分钟,动作迅捷而有秩序。今天上午10时至10时23分,河北省统一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试鸣期间,全省各地人防部门开展了人民防空训练演练和宣传活动。上述演练活动是沧州市防空警报试鸣活动的一部分,此外,沧州市还举办了人防专业队拉动。

7月7日上午,沧州市组织开展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图为参加演练人员进入人员掩蔽工程。 记者魏雨摄

此次全省防空警报试鸣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信号,每种信号各发放一次。10时至10时03分发放预先警报,信号识别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10时10分至10时13分发放空袭警报,信号识别为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10时20分至10时23分发放解除警报,信号识别为长鸣3分钟。

7月7日上午,沧州市组织开展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图为在掩蔽工程内,工作人员发放生活物资。 记者魏雨摄

“防空警报是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战时用于空袭预警报知,平时可用于应急突发事件预警报知,是引导群众实施防空防灾行动的重要手段,对于人民群众有效应对战争和平时灾害威胁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河北省人防办指挥动员处处长杜建伟说。

7月7日上午,沧州市组织开展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图为警报解除,参加演练人员走出掩蔽工程。 记者魏雨摄

“通过防空警报试鸣,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防空警报信号的种类和规定,全面检验防空警报设施设备性能。”杜建伟说。

7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在解放广场举办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图为参加演练人员进行应对核化生武器袭击防护动作表演。 记者杨雅婷摄

从2015年起,河北省每年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在全省组织开展人民防空宣传和训练演练活动。与沧州市同步,今天石家庄市在解放广场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启动仪式,有300多人参加训练演练。承德、张家口、唐山、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雄安新区等地都组织了不同规模的群众紧急疏散演练,演练人员总数达3000多人。

7月7日上午,石家庄市在解放广场举办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图为人民防控警报信息指挥车启动。 记者杨雅婷摄


责任编辑:李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