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市将谋划建设地铁新城 轨道交通助推省会高质量发展

2021-07-07 17:03:15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作为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省会地铁将全力发挥轨道交通综合引领作用,谋划建设地铁新城和地铁小镇,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客流导向”作用,助推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随着今年4月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的建成通车,省会轨道交通骨干网络初步形成,对发挥轨道交通在城市公交体系中的骨干作用起到了重要支撑。截至目前,省会地铁安全运营1400余天,列车正点率99.97%,运行图兑现率99.99%,均符合并优于国标要求,累计安全运送乘客超过3.3亿人次,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达35.5%,地铁的聚合效应逐步显现。

“省会地铁将进一步加强运营管理,提高网络化服务能力。”市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首先是做好安全提升,进一步完善作业标准、提升人员技能、加强设备维保,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平稳有序运行。同时,做好服务提升,从为民办实事、优化完善导向系统以及开展运营服务提升专项活动等多方面,全方位提升服务品质。

着眼于城市轨道交通的高质量稳健发展,我市地铁将全力以赴激发内生动力,千方百计推动可持续发展。一方面,加强主城区周边和市域铁路沿线区域研究,规划建设地铁新城和地铁小镇,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客流导向”作用。另一方面,今年将加快推进西古城停车场片区合作开发进程,通过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反哺轨道交通建设,进一步拓展建设绿色城市、智能城市。

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表示,致力于发展安全、高效、绿色、智能、人文的新型轨道交通,省会地铁将着力践行“地铁,让城市更美好”理念,积极谋划线网布局,全力抓好建设运营,持续增强发展动能,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而不懈奋斗。( 记者 宋钧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