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事业单位事业编!河北最新招聘来了!还有这些热点……

2021-07-08 07:17: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8日星期四

农历五月廿九

【早安你好】

◆真正高情商的人,说话让人舒服,做事让人安心,相处让人喜欢。高情商没有什么特殊技巧,不过是始终把别人放在心上,懂得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新的一天,愿我们都能做个温暖的人,温暖别人,也照亮自己。早安!

【封面解读】

◆河北省直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三步”实现

7月1日起,河北省直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正式以直连方式接入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实现了河北省直住房公积金核心业务系统与异地转移接续平台的无缝对接,缴存职工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由以往的WEB客户端办理改为河北省直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直接办理,无需提供材料,不用跑腿,“三步”即可完成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办理。

>>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操作指南

登录河北省直公积金网厅业务系统(个人版),点击“公积金异地转移”开始申请。

第一步:填写申请信息

1.填写“转出地中心名称”(例如: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填写“原单位名称”,即原工作单位名称;3.填写“原个人住房公积金账号”,即原个人公积金账号;填写完成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信息确认。

第二步:信息确认

确认“申请人账户信息(目前账户信息)”和“转出公积金账户信息(原公积金账户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职工声明。

第三步:职工声明

请您仔细阅读职工声明的内容,如对声明内容无异议,勾选“本人已知晓并同意以上事宜。承诺上述信息真实有效,现提出异地转移接续申请”,点击“提交申请”按钮,确认提示信息后即可完成申请。

********

【高层动态】

◆7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雄安新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疫情播报】

>>6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2例,本土病例15例(均在云南)。

>>截至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3.31亿剂次。

>>云南瑞丽日前已完成7份阳性样本基因测序,基因组序列与德尔塔变异株高度同源。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3934913例,死亡病例3985022例。

【省内要闻】

◆河北:668家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普通门诊直接结算

截至2021年6月30日,河北全省已有668家试点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省内)异地就医普通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试运行服务,实现了每个县至少有1~2家县级定点医疗机构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目标。

◆今年截至5月底全省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5.22万人次

今年,省委、省政府把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的10件民生实事。省人社厅从全省失业保险金结余中提取10亿元,为扩大就业职业培训规模提供资金保障,让更多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今年截至5月底,全省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5.22万人次,超额完成1至5月目标任务。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主汛期安全提示

7月10日,河北省进入主汛期。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主汛期安全提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山洪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报告制度,确保出现险情能快速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河北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活动预防溺水事故

暑假是溺水事故高发期。7月5日,省检察院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事故 守护儿童暑期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暑期溺水事故,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A段一志愿投档

7月7日,我省高招录取全面展开,按照录取安排,当日进行了本科提前批A段投档工作,共计330所院校在这一批次录取。国防科技大学今年在我省增加了47个本硕、本硕博贯通式培养计划,物理科目组合男生最高分为668分、全省排名399位,女生661分、排名720位。

【民生速递】

>>事业单位事业编!河北最新招聘来了,具体岗位表:

http://hebei.hebnews.cn/2021-07/08/content_8567129.htm

>>7月7日进入小暑节气,我省“闷蒸”模式开启。今明两天,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38℃,闷热感逐步加剧。

>>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廊坊、衡水发布2021年中考最新消息,包括分数线及一分一档表等,具体详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7/08/content_8567128.htm

【独家推送】

◆活动|“冀农乐”杯寻找乡村最美工匠投票开启

7月8日,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冀农乐’杯寻找乡村最美工匠”活动网上投票通道正式开启。7月8日—7月17日,网友可通过“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投票时间为10天;7月8日—8月6日,网友可登录河北新闻网官网进行投票,投票时间为30天。具体投票规则详见:

http://hebei.hebnews.cn/2021-07/07/content_8566850.htm

◆《红色“冀”忆》|华北局城工部:隐蔽战线 华北城工

由河北省文物局和河北新闻网联合出品的22集革命文物系列文献纪录片《红色“冀”忆》近日全线推出。拍摄期间,创作团队足迹踏遍河北全省及山西、陕西等地,兵分两路,历时100多天,重走红色之路,挖掘革命文物故事,拍摄制作了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旧址三个系列共22集革命文物系列文献记录片,深情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那一段段气壮山河的红色故事。本期推出——华北局城工部:隐蔽战线 华北城工。

http://hebei.hebnews.cn/2021-07/07/content_8566844.htm?spm=0.0.0.0.hDQI1Q

【微图说】

◆近日,一段由百余名患者照片构成的“愈后的微笑”视频走红网络。这些照片的拍摄者是一位手外科医师,他叫杨科跃,三年多的时间,在征得患者同意的情况下,他用镜头记录了100多位患者、上千张照片。杨科跃说,作为医生,他要尽全力让每个患者痊愈,笑着走出医院,对生活重燃希望,“每记录下一个笑脸,对我都是一种享受和收获”。

>>网友有话说:

@宗琦:被治愈的患者,用微笑治愈着医生,这或许就是最好的医患关系,暖心!

@暮浴晨曦:发自内心的笑容是全世界最耀眼的光。

@依洪:微笑是最美的语言!

@江山不改:这些照片不仅是对医生的鼓励,也是对各位患者的一种激励!

【速读天下】

>>最高法、最高检联合印发意见,明确23种常见犯罪的量刑及缓刑适用,包括危险驾驶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等。

>>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明确各地不得新建5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

>>7月份,随着主雨带北移,南方梅雨期结束,北方可能提前进入雨季,我国七大江河流域将全面进入主汛期。

>>目前,我国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达到1800多只,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

>>外交部回应联合国中文日活动时表示,截至2020年底,有70多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最语录】

◆“我是警察,不怕你记!”——7月5日,在湖北黄冈一公交车上,小偷行窃后欲逃跑,一名小伙将其死死拽住。小偷被抓住后,非但没有惭愧认错,反倒叫嚣着威胁:“我记住你了。”而这名小伙霸气的回应让周围人都十分钦佩。据了解,这名小伙叫程昕,就读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是一名预备警官。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25℃~38℃

张家口:多云 18℃~32℃

承德:多云 18℃~32℃

唐山:晴 18℃~32℃

秦皇岛:多云 21℃~30℃

保定:晴 21℃~32℃

廊坊:晴 23℃~33℃

沧州:晴 18℃~33℃

衡水:晴 24℃~36℃

邢台:晴 24℃~36℃

邯郸:晴 25℃~36℃

北京:晴 22℃~33℃

天津:晴 20℃~31℃

【温馨提示】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田薇)

责任编辑:田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