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首家法人券商投资者教育基地——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运营

2021-07-08 16:3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白泽豪摄

河北新闻网7月8日讯(白泽豪)今天上午,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在石家庄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基地正式对公众开放。这是河北省首家由法人券商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运营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对服务河北资本市场新发展格局、营造投资者保护与教育良好市场生态具有重要意义。

加强投资者教育,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战略部署,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财达证券始终践行投资者教育与服务的社会责任,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不断创新投教模式,多次获得上级管理部门的肯定和表彰。为持续深化金融服务功能,财达证券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与专业优势,参照中国证监会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标准,建设了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于今天正式开业。

图为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白泽豪摄

据介绍,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建筑面积805平方米,配备15个功能区,秉承“倾力打造投教服务、培育健康投资文化”的宗旨,设置了证券历史、投资品种、风险警示、投资者保护、河北资本市场、模拟体验等交互体验区,以及专家讲堂、学习阅览等互动交流区,是河北省聚焦投资者需求、开展投资者教育的重要公益平台。

图为财达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  白泽豪摄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表示,财达证券投教基地将继续践行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社会责任,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携手市场各方主体,形成投资者教育合力,全心全意为投资者提供高质量服务,充分发挥基地平台贴近一线、贴近市场、贴近投资者的积极作用,努力打造具有财达特色的行业一流投教品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白泽豪摄

揭牌当日,财达证券与河北大学、河北省图书馆分别就共建产教融合投教基地、投教基地图书分馆签约,通过多方合作,为河北营造与培育专业投资文化氛围,提升国民金融投资素养。

此外,财达证券及分支机构还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人员走进200多家街道社区开展风险教育警示宣传,向居民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提高财产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刘晓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