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2021-07-09 05:08: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文件,决定在全省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于7月1日开始至10月8日结束,旨在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本次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主题为“珍爱生命,安全同行”,全省各地将在高速公路、地方道路两侧,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机场、车站、码头,交通运输企业及其他相关行业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宣传活动。

据介绍,全省将在8月16日开展“安全同行”集中宣传日活动,在石家庄市设置主会场。各地将在高速公路站点、服务区、地方道路两侧悬挂安全条幅、标语,在道路宣传电子屏播放安全提示、安全知识等内容,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码头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安全类实用宣传品等。

“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期间,各地还会聘请专家开展“开车第一课”网络培训,广泛宣传组织驾驶人员收看培训讲座,大力普及安全驾驶知识,引导驾驶人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的良好习惯,切实提高广大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积极发动和组织本部门本系统以及属地院校、企业、媒体等单位安全宣传志愿者,采取安全题材文艺演出、安全知识宣讲、安全话题直播互动、安全技能展示培训等方式,组成多支宣传小分队,深入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开展“青春扬帆 安全护航”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各地各单位以“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为契机,在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点建设安全文化长廊,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理念;宣传、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风险辨识防范、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安全常识。

据悉,省应急管理厅在“河北省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微博以及官方抖音号,开展“安全同行”话题互动。社会公众可积极关注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官方账号,随手拍安全微视频、分享身边安全小故事,学习安全知识,传播安全文化,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同行”公益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活动高质量高水平开展。统筹协调各相关单位和安全宣传志愿者等宣传力量,明确宣传任务,突出宣传重点,充分运用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开展宣传,全面拓展宣传覆盖面,通过在线上线下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潘文静)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