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好消息!河北金融学院暑期将完成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

2021-07-09 10:20: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晓娅)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金融学院学生宿舍楼水压低经常性停电 没有空调夏天难捱”的问题。河北省教育厅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暑假期间,学校将完成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该校将加强对学生公寓运营方的监管,督促其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一名河北金融学院学生的家长,我家孩子住在5号楼宿舍楼6层,水压经常很低,有时干脆没有水,厕所5个蹲位经常堵3-4个。现在进入夏季,宿舍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然而现在夜里经常停电。

河北省教育厅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经调查,结果如下:

1.关于5号学生公寓水压低的问题:学校安排水暖工人对5号学生公寓水压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看,5号学生公寓水压正常。但在早晨用水高峰期,高楼层的宿舍可能会出现短暂的低水压问题。除水龙头、水管截门维修等特殊情况外,学生宿舍供水一般不会中断。学校将组织专业人员疏通供水管路,检修加压设备,确保供水稳定。

2.关于5号学生公寓厕所经常堵塞问题:学校学生公寓运营方定期安排人员检查厕所是否存在堵塞问题,发现堵塞后也会及时疏通。学校将督促学生公寓运营方增加检查频次至每天2次,同时,在卫生间张贴报修电话,确保厕所堵寒后第一时间得到疏通。学校也将针对性的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随意向卫生间丢弃杂物。

3.关于5号学生公寓安装空调问题: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已经将该项工作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重点办理事项。目前,学校已经完成空调招标采购并制定了施工方案,电力增容改造预计7月中旬完工,因担心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灰尘和噪音影响学生的生活学习,故暂未进行室内电力改造与空调安装工作。暑假期间,学校将完成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

4.关于5号学生公寓经常停电问题:学生宿舍电风扇每天供电22小时,在清晨4:00-6: 00短暂停电2小时,其他时间电风扇均能正常使用。考虑学生实际需要,学校将把电风扇供电模式调整为全天24小时不间断供电。

学生家长反映的问题,一定程度上表明我校学生宿舍管理服务方面还存在不足之处。我校将加强对学生公寓运营方的监管,督促其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居住生活环境。

如果您想反映此类问题,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留言: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李晓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