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暴雨致4名摩友被困山谷 消防星夜救援

2021-07-09 13:0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救援现场。  通讯员贾立航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伟)7月7日19时45分,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公安局转警称:由于强降水导致蔚县飞狐峪部分地段发生碎石滑坡,有4名摩友因此被困山上,由于缺少食物及水,体力出现透支,夜间山区温度骤降,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蔚县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和9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实施救援。

图为救援现场。  通讯员贾立航摄

20时31分,消防救援人员在峪口找到报警人,经了解:4名摩友所在的位置是在距离峪口约7公里处的峡谷中。由于近日强降雨导致峡谷中的碎石路更加泥泞松软,无法通过,需要前往救援。由于山中刚刚降雨,峡谷中的坑洼地带存在积水,消防救援人员部分穿戴水域救援防护服,在指挥员的带领下,携带救生衣、绳索、对讲机、卫星电话、手电筒等救援装备器材以及食物和水,同报警人和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事故现场。

22时42分,经过6公里多碎石路及泥泞路段的长途跋涉,耗时近3个小时,救援人员最终在峡谷中与4名摩友汇合。4名摩友除体力透支较大外,身体并无大碍。

次日0时40分许,经过不懈努力,救援人员成功将4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峪口安全地带,圆满完成此次救援任务。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户外运动有风险,安全第一要牢记”。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