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防溺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走进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

2021-07-09 16: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赵荣昊、王润泽)今天,由河北新闻网主办,新东方石家庄学校公益支持的“防溺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

7月12日,石家庄市中小学生将正式进入暑假,河北新闻网联合多个消防救援大队在中小学生暑假放假前,举办此次“防溺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为学生们暑期安全“加锁”。

“未经家长、老师同意不去游泳;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游泳;深水的地方不去游泳;江溪池塘不去游泳。”今天上午8时20分,在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操场上,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正在给学生们讲述防溺水知识。

活动中,消防员向同学们生动地介绍了常见溺水的原因、预防溺水的措施;介绍了青少年不慎落水应遵循的急救办法和现场抢救溺水人员的办法;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家庭用电常识以及户外防触电注意事项等知识。消防员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为例,提高学生预防火灾意识,增强火场逃生自救能力。同时,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希望老师和家长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一直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学校注重把握时间节点,找准时机,常态化进行安全教育。据了解,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每月举行一次有计划、方案、预案、总结的安全演练,春秋季进行防火、预防食物中毒、防腹泻教育,夏季进行预防溺水教育;冬季进行预防煤气中毒、交通、防火等安全教育,有力保障校园安全。

宣讲结束后,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的同学们还在“健康度假 安全返校”条幅上进行签名。

防溺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走进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小学

责任编辑:王润泽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