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防溺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走进河北石家庄市宁源小学

2021-07-09 18:1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9日讯(聂榕桓)为增强学生暑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心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以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7月9日,由河北新闻网主办,新东方石家庄学校公益支持的“防溺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宁源小学正式启动,新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们来到为宁源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特殊的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

活动中,新华路消防救援站副站长张建龙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讲座,张站长分别从防溺水安全、防火、防电等多个方面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同学们了解了防溺水“四个牢记”与“六个不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用电等安全常识,还通过消防员的演示知道了灭火救援战斗服和抢险救援服的区别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宣讲结束,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消防队员耐心地将消防车各部分的功能告诉大家,教育学生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能力,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同学们对防溺水、安全用火、用电进行承诺并签名,保证将安全记在心上,也会将这些安全知识讲给家人听。

据国家卫健委和公安部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有5.7万人死于溺水,少年儿童溺水死亡人数占总数的56%,平均每天有88个孩子因溺水死亡。溺水已成为我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的“第一杀手”。“专业的消防队员现身说法为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比教师在讲台上一遍遍的提醒更有说服力。”宁源小学李明校长说。通过此次防溺水暑期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师生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拧紧了假期“安全弦”,为学生筑牢安全的“防护墙”。

防溺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走进鹿泉区大河镇纸房头小学

防溺水暑期安全宣传教育走进石家庄市高新区第五小学

责任编辑:聂榕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