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油画作品《白洋淀的畅想》入展“红船颂”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

2021-07-10 20:4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巨幅油画作品《白洋淀的畅想》河北省文联供图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今天,秀湖畔的浙江省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艺术家云集,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美协、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联、中共嘉兴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船颂’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和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展正式开展。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河北省美协主席祁海峰主创的巨幅油画作品《白洋淀的畅想》入展。

《白洋淀的畅想》由祁海峰、刘伟佳、祁悦共同完成,历时一年多。作品高3米,宽6米,以高空300米的俯视视觉描绘了未来之城雄安,给人以强大的视觉冲击,展示了艺术家的精神风貌和创作实力。祁海峰说,雄安是我国新崛起的融绿色、科技、梦想为一体的标志性的现代化城市,承载了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畅想,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具体呈现。

据悉,该作品是河北省入展的唯一作品。此次展览自2018年起筹划,2019年启动,历时4年。主办方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选取100个重大题材,动员全国知名美术家,创作出一批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展览分“红船起航”“红船浴血”“红船高歌”“红船巍巍”四个部分,用艺术的形式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弘扬红船精神,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伟大创造、伟大业绩。展览也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大量可视化教材,让人们在观展的过程中润物细无声地学习党史。该展览将持续至12月底。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