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正在热映中!电影《革命者》河北正定主题观影活动举行

2021-07-11 05:0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7月10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指导,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河北影视集团主办,正定县委宣传部、河北电影制片厂、中联影业院线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电影《革命者》正定主题观影活动在正定常山影剧院举行。正定县百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观看了影片。

《革命者》描绘了1912年至1927年间,李大钊引领众多革命志士为救亡图存积极奔走、奋起反抗的壮阔革命史诗。影片放映结束后,不少观众对影片的叙事模式赞赏有加,认为影片不仅展现出李大钊伟大壮丽的一生,也展现出他作为教师、读书人、父亲、丈夫等平凡人的一面。当这样一个具有很多平凡特质的人站上绞刑架,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牺牲时,我们能体会到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正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星认为,《革命者》是一部以点带面描摹时代群像,富有艺术性和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它不仅仅是一部传记片,更是一部革命浪漫主义史诗,让我们以观看影片的方式向革命先驱致敬,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号召,激励我们传承精神、坚定信念、矢志奋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影片真实展现了鲜活立体的革命先驱形象,虽然隔着银幕,但还是能真切感受到一百年前革命先驱的信仰和力量。”正定县南牛乡中学教师张丽蕊观影后说。

电影《革命者》由国家电影局主抓,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视传媒(海口)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影片已于7月1日正式上映,目前正在热映中。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