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1年初中外语生招生开始

2021-07-11 09:3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郑佳)记者从石家庄市教育局获悉,按照教育部《关于办好外国语学校的几点意见》和《关于办好外国语学校若干问题的通知》要求以及石家庄教育局《关于印发〈石家庄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石教〔2021〕8号)文件精神,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21年外语生招生报名工作将于7月12日-7月14日进行,在此,石家庄市教育局发出6条温馨提示。

一是了解具体招生计划。今年共计招收200名外语生,其中100名小语种生(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五个小语种各20人),100名英语生。

二是确定招生范围和对象。外语生招生要求具有石家庄市主城区户籍或学籍,并已经完成小学阶段义务教育的毕业生均可报名(已被民办学校直升计划、单列计划录取的不再具有报名资格)。家长可通过“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选择报名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外语特色或民办初中其中一项。

三是明确报名及测试时间。外语生报名时间为7月12日-7月14日每天的8:00-20:00;测试时间为7月16日19:00。

四是认真阅读招生录取程序。首先查看招生简章。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公办)初一招收外语生招生简章将在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上统一对外公布。其次确定报名流程。学生家长可通过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sjzjyj.sjz.gov.cn)进入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点击“石家庄市主城区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跨县区小升初入学及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初中外语生招生”入口,选择“裕华区”进入“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初中外语生报名界面”,选择报英语类或小语种类(可以在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五个小语种中填报“第一志愿和第二志愿及是否服从调剂”)。如发现学生及家长伪造证件、虚假报名的,取消该生入学资格。

五是了解测试流程。两类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人数如果超出该类招生计划的10倍,按招生计划数1∶10的比例进行电脑随机派位,确定参加语言能力测试的学生名单(即:如果符合小语种类报名条件的人数超过1000人,则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确定1000人参加线上测试;如果符合英语类报名条件的人数超过1000人,则通过电脑随机派位确定1000人参加线上测试);如果不超出该类招生计划数的10倍,全部参加语言能力测试。线上测试内容只能是语言能力测评,严禁组织语文、数学等知识能力考试、测试。

六是查看录取结果。录取结果将于7月19日12:00确定并公布,由区教育局和学校同步公布录取结果,石家庄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同步公示。7月19日16:00学生到学校报到领取录取通知书。

责任编辑:郑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