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交巡警制定防汛抗洪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

2021-07-11 12:0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为了确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日前,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根据邯郸市防汛抗洪应急预案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邯郸市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制定防汛抗洪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

图片为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供。

该支队成立防汛抗洪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指挥部,由交巡警支队支队长任指挥长。指挥部下设现场指挥、事故处理、社会面治安管控、信息发布、后勤保障5个防汛抢险职能组。

立足防大汛、抗大涝,该支队将充分发挥交巡警职能作用,组织警力负责市区、县(市、区)防汛工作的现场指挥调度和交通疏导工作,保证道路畅通,确保救灾物资、车辆的运输安全,为过往车辆指明行驶路线。同时根据支队防汛指挥部指令,备足开道警车,随时为抢险救灾车辆开道;对因灾情而中断的路段,要实施交通管制,划出警戒线。指令各大队在易积水、危险路段设置“积水深度提示牌”“危险地点”“禁止通行”“车辆请靠右缓行”“请绕行”等大型标牌。交巡警支队预备清障车3部(与救援公司联系,取得支持),并对市区、县(市、区)主要干道涉水、抛锚车辆实施清拖,以保障道路的畅通,同时及时接受群众报警、求助。

图片为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提供。

该支队还将提前预警,对全市地道桥、立交桥、低洼易涝区域和公路临水、临崖、易发生塌方、泥石流路段等易积水点(段),实行交通疏导和交通管制,维护好交通秩序,有效处置滞留车辆,疏散、指挥行人和驾驶人撤离,确保不发生因洪水导致车辆驾驶人及行人伤亡。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