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6000余城管职工坚守街头应对降雨

2021-07-11 15: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 通讯员刘张焱)作为城区防汛工作的牵头部门,邢台市城管局发挥主力军作用,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6000余名城管职工按照责任分工坚守街头一线,实时监控积水点位,赶(抽)排积水,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强降雨。

环卫工人清理收水口

实时调度,全员上岗坚守。安排专人24小时盯守值班,对市区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控,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同时,分包路段、点位人员全部上街巡查监控雨情,对城市道路、低洼地带及地道桥积水情况及行道树、路灯线杆、广告围挡等设施安全隐患进行不间断排查,尤其是加强对市区11座地道桥、25处重点点位的监控,地道桥积水超过27厘米后,立即进行封闭,引导市民安全出行。

环卫工人清理倒伏树木

迅速行动,清理积水杂物。全力开展防汛应急工作,冒雨清理水篦子、井口垃圾,确保路面水通畅,并在积水严重路段设立警示牌,安排应急泵车抽排积水,引导车辆、行人绕行。同时,在城区四条主要河道打开全部雨水闸门,掌握河道水位变化,查看泄洪情况,及时清理河道阻水物,确保河道行洪通畅。此外,及时处理雨中倒伏和严重倾斜树木,确保交通通畅。

邢台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密切关注雨情。

目前,邢台市城管部门时刻关注气象变化,将24小时盯守重点市区重点部位,并根据雨情适时按照预案调整应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