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城区组建5支防汛抢险队

2021-07-11 17:5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黄清标)今天下午,邢台市区出现降雨。据悉,为有效应对近期可能发生的较大雨情,做好市区防汛救灾工作,牛城已组建5支、1540人防汛抢险队伍,并落实72台抢险救援车辆,发电机、应急照明、雨衣、铁锹、麻袋等相关物资已有充足储备。此前,该市相关部门已对市区易积水区域作了全面排查,因地制宜地采取了排水管网改造、增加收水设施、清淤疏通、提升泵站排水能力等防涝措施。

“ 汛期已到!这些知识,你必须了解!”7月10日,“邢台信都发布”和“南和发布”,图文并茂地向公众介绍了汛期来了该如何做、洪水暴发时如何防备与自救、泥石流滑坡及暴雨内涝应对知识、雷电及大风防御等“防汛知识”,指导人们在必要时及时采取关闭电源及煤气、远离倾斜电杆和电线断头、不在大树或大型广告牌下避雨等措施,加强自我保护。

日前,邢台市教育部门发布《暑期学生安全提示30条》,提醒中小学生暑假“不在暴雨、雷电等天气环境和易发泥石流、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环境……逗留、玩耍。”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