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紧急部署强降雨安全防范 2架以上直升机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2021-07-11 20: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乔宾娟 通讯员郑伟鹏)今天,记者从邯郸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邯郸切实做好本轮强降雨安全防范工作,截至7月10日晚20时,该市各行业各领域全部安排到位,7月10日晚24时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迅速做好应对强降雨的安全预警防范。该市以市安委办名义向各县(市、区)安委会和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发送紧急通知,对重点行业领域强降雨和汛期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各类信息手段向全媒体、全社会发布强降雨预警,提示提醒做好安全防范。同时通过市级媒体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做好随时发布最新强对流天气预警和安全提示的准备工作。

切实强化直管行业领域防范应对措施。非煤矿山方面,目前,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岗盯守,尾矿库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包保责任人加强检查;地下矿山安排专人对重点部位专门检查,不间断巡逻,确保防洪系统完好畅通,发生突发情况能高效处置。煤矿方面,督促指导煤矿严格落实应急检测、预警发布、转移避险、力量集结、物资保障等各项应急措施,保证好调度员、安全员、井下带班人员、班组长等相关人员紧急撤人职能发挥;矿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坚守岗位,应急力量随时待命,严禁擅自离岗;落实极端天气不入井、遇有重大险情立即撤人的要求。危化方面,所有危险物资必须保证在安全地带;低洼地带企业立即完善安全撤出预案,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工贸方面,向低洼重点企业一对一电话提醒,督促、指导企业健全、完善人员撤离方案,遇有险情立即组织人员撤离;督促钢铁企业采取有效措施严防发生钢水、铁水遇水爆炸事故。

全面做好应急救援、灾害救助准备和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县(市、区)和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大队、森林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社会各应急救援队伍7月11日至16日期间全员在岗、集结待命,各类应急救援装备确保状态良好,随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迅速与翼飞通用航空公司对接,确保2架以上直升机待命,随时听令而动。与发改部门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保证紧急情况下救灾物资快速调拨;准备10辆大型运输车,每辆车载重约18吨,确保及时运送救灾物资;市、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灾情联络主管领导、信息员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遇有情况快速核报,全力做好灾害救助准备。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值守备勤力量,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确保遇有情况快速、科学处置、上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