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市信都区:84个地质灾害村所涉及人员均已全部转移

2021-07-11 20:2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从邢台市信都区获悉,该区对山洪地质灾害村受威胁人员全面排查,245个山洪灾害村、84个地质灾害村所涉及人员均已全部转移,对排查出的非“两灾”户以及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行动不便人员等也进行了转移。

据了解,信都区设置了92个集中安置点对1051人进行集中安置,准备蔬菜、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对集中安置户落实生活保障。全区丘陵和山区4所中学、126所小学,已全部放假,除260名值班老师实现净校,确保绝对安全。

同时,该区皇寺镇梅花互通中桥、将军墓桥、宋家庄桥、将军墓下庄线箱涵等4个山区道路工程停工,施工人员以及施工机械已全部撤离。全区123辆公交车辆、8条主干线、38条支线已于7月11日上午10点前全部停运。同时,由属地乡镇负责,加强涉河路口交通管控,密切关注河道水位,严格管控车辆通行,确保万无一失。

另外,该区城区排涝点、小区、办事处、社区责任人已全部到岗到位,对22处建筑基坑、4个桥梁涵洞,逐项建立台账、砸实责任,明确专人盯防,及时清除隐患,清排积水,对城市低洼地带48处、693个小区、44条区管街道,全部分包到人,盯守巡查,严防城市积水内涝,及时处置积水、井盖冒水,防止人员涉水坠入等险情发生。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