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以雨为令,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强降雨

2021-07-12 03:26: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岳阳)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7月11日至14日,京津冀地区自西南向东北方向将经历一次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北京局集团公司以雨为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自7月11日14 时起,在预报大暴雨地区启动红色预警,在预报暴雨地区启动橙色预警,在预报大雨地区启动黄色预警,并根据云图及降雨情况动态升级预警响应级别。

邯郸工务段职工对山区线路进行检查。

该公司组织车、机、工、电、辆、供电等各单位及调度部门干部包保到岗到位,做到严阵以待、严防死守。集中组织工务系统干部职工对重点行洪桥梁、防洪重点处所加强雨前、雨中 、雨后看守,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降雨量较大的山区普速铁路以守代巡,全覆盖检查监控;对管理的下凹式隧道口、U型槽等处所,提前做好泵站测试、积水排抽及挡水应对措施;备足沿线抢险队伍、抢险机具,抢修机械装车待命,设备操作和负责人员全部到岗到位。截至目前,北京局集团公司共组织工务系统抢险干部职工12267人、地方抢险人员11572人,挖掘机、调车等各类大型机械756台,准备备用机车22台。

各大车站组织全员备战,做好应急备班和防洪支援人员储备。提前加强站区房建以及客服设备设施的检查维保,确保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同时,做好防汛和晚点应急备品的准备。此外,售票厅备足窗口和人员,满足突发列车大面积晚点情况下旅客办理改签、退票的业务需求。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