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老总读报(251)|“九个必须”指引未来航程

2021-07-12 03:2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值班老总读报(25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④“九个必须”指引未来航程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曹阳葵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回顾历史,是为了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九个必须”,正是我们从百年党史“教科书”中汲取的精神营养。

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九个必须”凝聚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和发展;“九个必须”立足时代、着眼未来,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每到重大历史节点,我们党都通过总结经验和深入思考,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达到新境界,推动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取得创造性发展。“九个必须”清晰地说明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指出未来我们怎么才能继续成功;牢记“九个必须”,把握精髓要义,明确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就能在新的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贾伟、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吴晓萌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东宇

剪 辑:王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