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佳农市场搬迁拆除有序推进

2021-07-12 09:31:19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9日,在佳农东三教综合市场,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已腾空的商铺;在不远处的佳农综合批发市场,商户们一一打包店铺里的货物,清空店铺,准备搬离这里。佳农市场的搬迁拆除工作有序推进。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决定对火车站周边的新客站区域实施城市更新改造。佳农市场东起金利街汇通路,西至规划东三教街,南起汇通路金利街,北至平安大街金利街,总占地面积约10.88万平方米,恰恰地处新客站区域的中央绿轴核心位置,对整个片区形象和品位的提升至关重要。

佳农市场共有14个分市场,经营业态覆盖蔬菜、水果、粮油、干鲜、调料、肉类、禽蛋、厨具等,共有千余名商户在这里经营。佳农市场始建于1995年,由于年代久远,市场基础设施存在严重老化,存在整体规划布局不合理、建设标准低、档次不高,管理不规范、私搭乱建等问题,所以搬迁迫在眉睫。

7月1日,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桥西区消防大队等六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佳农市场关停的通告》,通知各经营户尽早完成搬迁。同步推进评估、评审、拆除工作,评估一户、搬迁一户、拆除一户。同时,桥西区火车站周边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致佳农市场广大商户的一封信》,入户宣讲政策。

为帮助商户寻找出路,桥西区火车站周边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联系塔坛国际商贸城,预留约7万平方米经营面积用于市场全业态的整体搬迁,制定减免租金等各项优惠措施,帮助商户整体过渡,引导广大商户到新市场经营。

“商户们入驻新市场后,市场形象、交通便利都会有大的提升。”为了让商户们有更好的经营环境,塔坛国际商贸城的新市场项目负责人杨五起正在加快推进市场装修工作,高标准规划好分行划市、分区经营、灯光亮化等细节之处,将为商户和采购商带来更好的经营、消费体验。

“这个新市场位于塔坛国际商贸城地下一层,距离佳农市场不到十分钟车程,交通更为便利。”据杨五起介绍,新市场一期面积约7万平方米,业态包括调料、水果、粮油、蔬菜、水产等专业市场,可以满足佳农市场搬迁商户的经营需求。

截至目前,已经评估了11个分市场,268家商户已搬离佳农市场。佳农市场的搬迁拆除工作还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9月底前将完成征迁。根据规划安排,佳农市场拆迁后,80亩为绿轴绿化用地,43亩为商业用地,40亩为市政道路用地。该地块改造完成后,将会成为省会一处全新的“网红打卡地”,也会让城市再次焕发新活力。(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