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秦皇岛市第六届网球联赛收拍 千墅一叶队勇夺冠军

2021-07-12 15:35: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刘剑)7月10日,“秦皇岛银行杯”第六届网球联赛展开本赛季最后一轮争夺,千墅一叶队在与秦皇岛银行队的“天王山之战”中以7∶2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秦皇岛市第六届网球联赛共有6支球队参加,采取双循环赛制,共进行10轮、270场比赛。第九轮比赛中,前八轮一路高歌猛进的秦皇岛银行队遭遇滑铁卢, 1∶8不敌兴龙香玺海队,这也是他们在本赛季的首场败绩。也正是因为这场失利,秦皇岛银行队拱手让出了积分榜首位,千墅一叶队则凭借稳定的发挥跃居榜首。最后一轮冠军争夺战,秦皇岛银行队至少要以7∶2的比分击败千墅一叶队,才能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首盘比赛,秦皇岛银行队的宋佳音/崔铁斌组合展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凭借默契的配合以4∶2击败千墅一叶队的赵婧延/史志东,帮助秦皇岛银行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盘比赛,千墅一叶队的高滨/李德夫开局便建立了3∶0的领先优势,此后秦皇岛银行队的郭志友/刘翰雨连追两局。第六局双方战至40∶40,高滨用一记网前高压直接杀死比赛,将总比分扳成1∶1平。这一盘胜利也吹响了千墅一叶队的进攻号角,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一鼓作气连赢6盘,并最终以7∶2的总比分击败秦皇岛银行队,夺得本届联赛冠军。

秦皇岛银行队位列积分榜第二位,汉熵通信队、兴龙香玺海队、舒华体育队和民乐医药队分列三至六位。

高滨赛后表示,能够赢得胜利是团队整体的努力,“虽然我们只要拿下3盘就能确保夺冠,但大家并没有因此而放松,每一盘都全力以赴。用胜利的方式带走冠军奖杯才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

对于第二盘比赛第六局那一记网前高压制胜,高滨说:“李德夫发球前我们交流了一下,因为对手的斜线比较强,我希望他能在发球上有一些变化。事实证明我们的战术是成功的,发球追身迫使对方回了网前半高球,才能有那一拍制胜。”

据了解,今年的联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山东、辽宁、吉林、四川、内蒙古等各地高手,例如国内多项比赛冠军得主高滨、两届中国业余网球大师赛冠军陈亚东,以及众多优秀的大学生网球选手。在今年联赛登场的90名运动员中,有41位外地选手。外地高水平球员的加盟,大大提升了比赛的观赏性。秦皇岛市网球联赛以其独特的赛制、全方位的转播模式、互联网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已经成为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的业余赛事。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