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彻夜奋战!河北邢台千余名环卫工人全力保道路畅通

2021-07-12 20:0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邢台市环卫工人彻夜奋战赶排积水。李宝波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张炎、李宝波)7月11日,河北省邢台市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19时许,部分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为及时做好清淤清障,保障道路畅通,邢台市环卫中心夜间紧急调动环卫工人1500余名,湿扫车、清洗车、吸粪车等应急作业车70余台,彻夜奋战赶排积水、清理垃圾,全力恢复道路通畅。

图为环卫工人徒手清理垃圾。李宝波摄

23时,在中兴东大街中北世纪城附近,20余名环卫工人正在奋力清理淤积垃圾,由于垃圾中夹杂着落叶杂物,根本没有办法用工具进行清理,环卫工人王志红和工友们只好徒手清理。“像这种夹杂着柴草落叶的垃圾最让人头疼,不但不好清理,而且里面常常会夹杂着玻璃、铁片,手被扎伤是经常事。”王志红边干活边说道。

7月12日凌晨4时许,3000余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对市区34条主次街道,100余条小街巷进行彻底清理。

雨停后,为快速恢复道路整洁,邢台市环卫中心迅速组织人员清理路面积存的淤泥、杂物等。同时,出动全部湿扫、洒水作业车辆开展路面清洗作业,并及时排查公厕、垃圾站、果皮箱等环卫设施,确保设施完善,功能完好。截至上午9时,市区道路恢复通畅,路面基本恢复整洁,共清理断枝落叶等垃圾2900余立方。“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开展道路巡回清洗保洁,确保路见本色,同时加强巡查监督,确保市区道路干净卫生无死角。”该市环卫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