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河北雄安新区“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启帷

2021-07-13 03: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记者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7月7日至8月20日,第九届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雄安赛区)暨第二届雄安新区“智绘未来”创新创业大赛在雄安新区举行。

此次大赛以科创美好生活·智造雄安未来为主题,以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为契机,通过有效挖掘、有力整合京津冀地区创新资源、创业项目,选拔出符合新区定位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和企业,遴选新区“双创之星”,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增加新区创业就业机会,促进科技创新项目落地,加快实现雄安新区“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比赛主要突出三个特色:智能城市特色、创新驱动特色以及服务产业特色。

大赛紧紧围绕雄安“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定位,聚焦“科创”和“智造”主题。主要面向雄安新区各类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及创新创业团体,重点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及乡村振兴领域参赛项目,鼓励从事“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产业的企业和团队参赛。

比赛评审突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等社会价值,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获得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将被授予“雄安新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称号。新区组委会对获得“雄安新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称号的项目,纳入《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服务)推荐目录》,享受政府采购和推广应用等政策支持,在未来雄安新区科技项目扶持政策中予以优先支持,并优先享受“雄安新区政府引导基金”支持。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