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为实现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2021-07-13 03: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承德张家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伟大梦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峻峰、王雪威、刘剑英 通讯员郭晓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连日来,河北各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领悟其内涵精髓,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干部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担重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满意答卷。

7月2日晚,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提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迅速兴起热潮,汇聚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强大力量,当好全面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排头兵和领头雁。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担当干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项一项去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凝心聚力强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投身到加快推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热潮中来。瞄准短板勇攻坚,紧盯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月2日,承德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承德市委提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结合历史学、全面系统学、笃信笃行学,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全面汲取精神力量,再掀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磅礴力量。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再续党的辉煌百年新篇章,让党旗始终在奋进新征程的各条战线上高高飘扬。要站位新的历史起点,再创承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统筹抓好首都“两区”建设、产业重构、乡村振兴、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要切实强化党员意识,再展服务为民新形象,真正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当前,张家口正处于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发扬斗争精神,为完成光荣的历史使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如期实现交好两份优异答卷目标,张家口市委制定了任务分明、职责清晰的实施意见及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经济运行调度、城乡建设水平提升、保障改善民生5个专项工作方案,部署了开展信访稳定、土地资源、安全生产等“十项清理”行动。下一步,全市将持续落实“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争分夺秒、精益求精完善提升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深入实施百家重点企业提升工程、百家规下企业培育工程、百项工业项目建设工程、百项技改项目升级工程,加快壮大冰雪、可再生能源、大数据和氢能开发利用、无人机智能制造等绿色产业,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巩固提升生态建设成果,推进绿色电力互联互通,加速推进首都“两区”建设突破见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等为载体,全面推进城乡建设和环境整治,实现城乡面貌大变化、发展环境大改善;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守牢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