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清华大学博士实践团到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展社会实践

2021-07-13 12:0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清华大学博士实践团成员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交流学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近日,来自清华大学18个院系的28名博士研究生组成博士实践团,到石家庄市开展为期6周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4名博士生来到裕华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学习实践。裕华区委组织部和石家庄外国语学校高度重视清华大学博士的到来,制定了“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清华大学博研究生社会实践培养方案”,针对每名博士的专业研究方向和经历,结合学校课程教学实际,努力实现博士生成长与学校发展的双向促进。

石家庄外国语学校为4名博士生细致安排生活住宿,精心提供各类资料,特别是为每名博士团成员量身制定个人计划,并安排资深教师一对一进行指导协助,按期完成计划内容,取得阶段性进展,实现博士生研究方向与学校未来发展的有效结合。在学校的安排下,几位同学参与了申报国家级教育课题、“中国古代课程体系”文献综述编写、“普通高中课程体系建构理论研究——原则、方法”文献综述撰写、对口帮扶山区小学考察、山区帮扶学校教师培训准备等各项工作。

裕华区委组织部在协助学校做好各类保障和安排的同时,还积极从重视人才、引育人才的角度出发,积极做好社会实践配合活动。裕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容树春,专程前往石家庄外国语学校看望清华博士,询问学习、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就实践活动相关安排及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向博士们赠送学习、生活、防疫用品。

7月8日下午,裕华区委组织部专门邀请现在裕华区任职的清华毕业生与博士团成员开展了“清华校友面对面”座谈会,大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围绕石家庄市人才吸引政策、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个人在工作岗位上的收获等方面,与博士进行深入交流。同时,积极征求各位同学对石家庄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成员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既取得社会实践活动丰硕成果,又能为实践单位乃至石家庄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社会实践的清华大学4名博士生表示,此次社会实践内容安排,既有深度和高度,又有基层教育一线的实践特点,对他们的研究内容有很大启发,对个人实际工作能力提升将起到极大帮助,愿意为石家庄市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