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潮白左岸 盛世华章”书画展在河北三河市举行

2021-07-13 16:3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昆鹏、马紫怡)7月10日上午,由三河市委、市政府主办,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潮白左岸 盛世华章”书画展在三河市文化中心开幕。

三河市委书记刘连杰宣布“潮白左岸 盛世华章”书画展开幕。通讯员卢世杰摄


此次书画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展现新时代三河市取得的发展和建设成就。此次展览从今年4月份开始筹备,围绕“百年党史辉煌、三河发展宏图”展览主题,确定了百年风华、城市建设、江山如画、文化三河、美丽三河等五个作品主题,广泛邀请了全国知名的150余名书画家创作艺术精品,共收到了300余件作品。经过精心筛选,最终整理出国画、书法、油画等三大类共130余件优秀作品参加展示。

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薛树林致辞。通讯员卢世杰摄


三河市委书记刘连杰宣布书画展开幕。廊坊政协副主席、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张纬东,河北省美协副主席、廊坊市美协主席张玉华,廊坊市书协主席刘京闻等廊坊市、三河市书画界代表,以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孙东辉主持开幕式。

与会嘉宾参观“潮白左岸 盛世华章”书画展。 通讯员阚占菊摄


“此次书画展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薛树林说,通过举办书画展,为营造出团结奋进的良好气氛,也为广大书画艺术家搭建了展示才华的平台,对繁荣全市艺术发展、打造书法艺术高地作出了积极贡献。

“潮白左岸 盛世华章”书画展作品展厅。 通讯员关宏远摄


张玉华在发言中表示,三河市通过实施文艺界百人培训计划和积极引进艺术人才,艺术人才不断涌现,已成为艺术家聚居地。本次展出艺术家们以书画形式描写三河市的发展变化和三河市人民的精神面貌,是用三河市发展建设的盛世华章向人民汇报。

“潮白左岸 盛世华章”书画展作品展厅。 通讯员关宏远摄


三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志英介绍,自1993年撤县设市以来,三河市乘改革开放东风、借协同发展大势,经济社会飞速发展。本次展览的作品,充分体现了艺术家们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文化担当,生动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三河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优异成绩。

据悉,“潮白左岸 盛世华章”书画展于7月10日至16日期间在三河市文化中心二层开放展示,后期还将在廊坊市区继续展览。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