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公布6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2021-07-14 02:5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6月份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情况。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张家口,邯郸最差。

按照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6月份,全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沧州、保定和邢台(并列)、唐山、廊坊、衡水、石家庄、邯郸。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廊坊、保定和邢台(并列)、沧州、石家庄和唐山(并列)、衡水、邯郸。

6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县(市、区),依次是康保县、赤城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沽源县、张家口市崇礼区、丰宁满族自治县、隆化县、张北县、怀来县和尚义县(并列)、涿鹿县、承德县、阳原县、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平泉市、张家口市桥西区、张家口市万全区、滦平县和青龙满族自治县(并列)、承德市双滦区。

6月份,全省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县(市、区),从倒数第一名起,依次是武安市、邯郸市复兴区、容城县、邯郸市永年区、滦州市和邯郸市峰峰矿区(并列)、沙河市、磁县、安新县、馆陶县、唐山市古冶区、雄县、井陉县、赵县、邯郸市邯山区、武强县、肃宁县、石家庄市井陉矿区、邯郸市肥乡区、固安县。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