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市一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奖”银奖

2021-07-14 15: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贺静)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邯郸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发明专利可隐藏送风口的空调器获“中国专利奖”银奖。

据悉,设奖项设立于1989年,是中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

今年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以“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服务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体,聚焦企业需求,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两方面作用,着力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与服务水平,特别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展了“知识产权促发展”行动,致力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发展氛围。截至目前,邯郸市有效发明专利2503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40件,增长率为15.7%;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62件,较去年同期增长0.35件,增长率为15.4%。

责任编辑:刘建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