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评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

2021-07-14 15:29: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名单,其中辛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位列其中。

辛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于2019年12月挂牌成立,位于兴华路北段路西506号,整合兽医兽药(含动物卫生监督)、畜禽屠宰、饲料、化肥、农药等多个领域的行政处罚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职能。

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通了“12316”投诉举报热线,拓展了农民维权渠道,并落实专人负责登记受理、调查核实、处理回复等一系列流程。

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法制宣传进乡村”等普法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农业法律法规、农资真假辨识、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知识。

通过普法宣传,增强了农业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强化了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推动了农业农村法治工作进程。

农业从业人员填写农资经营责任书


执法大队还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先后制定了执法规范制度24项。加强了执法力量、明确职责分工,建成了一支工作纪律严谨,执法素质过硬的全新队伍。

执法大队成立以来,共出动执法车276辆次,执法人员657余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59余个次,实现了农资市场监管覆盖率100%的目标。

执法人员检查农资


近两年共查处违法案件101起,罚款总数189194.96元。这些案件已全部依法进行了处理并结案,没有出现一起错案和行政复议案件。

辛集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农业行政执法能力,为辛集市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