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冀’在心上的小幸福”网络短视频征集活动① | 拿起手机 “晒”出你的小幸福

2021-07-14 17:46:40 来源:河青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栏语】

幸福是什么?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人觉得幸福就是通过努力奋斗,打拼出的一片天地;有人觉得幸福就是知足常乐,家人团圆,其乐融融……

那么,您心目中的幸福又是怎样的呢?

今天,就让我们“述说”幸福———即日起,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河青新闻网、腾讯区域政旅联合承办的“‘冀’在心上的小幸福”网络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通过普通百姓视角反映燕赵大地已经、正在并将继续发生的喜人变化,讲述人们衣食住行的细节新面貌,展现河北人的“小幸福”。快通过手机等拍摄设备记录下自己日常生活中的幸福事,把所拍视频发送到平台与更多人分享吧!

12.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为展现河北推动高质量发展带给人民的幸福生活,尤其是在交通、就业、收入、住房、教育、医疗等领域的新变化、新成效,通过普通百姓的镜头记录河北发生的喜人变化,讲述河北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通人衣食住行方面发生的细节变化,展现河北人的“小幸福”,即日起,“‘冀’在心上的小幸福”网络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为何开展?】

“晒”出小幸福 一起为美丽家乡助力

还记得首次乘坐京张高铁时的兴奋吗?还记得易地搬迁到新社区后的激动吗?还记得漫步生态绿道上的喜悦吗?幸福生活不在远方,也不在梦里,就在你我身边。

这些年,越来越多的河北人以及生活在河北的外地人共享河北发展成果,真切感受到了交通的便利、收入的增加、乔迁新居后的喜悦。老旧小区大改造,破旧的楼房焕然一新,小区墙上的垃圾广告不见了;道路交通改扩建,门前的“断头路”全部贯通,新增的停车位上车辆有序停放……我们身边或大或小的改变,其实不是简单地修房、铺路,更多的是我们住得更舒服了、出行更便利了,一个个“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解决,生活更有质感、更加丰富多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增加了获得感和幸福感。

幸福源于奋斗。在追求梦想的奋斗路上,一定有一些故事和瞬间让你铭记和感动。快!拿起手机、相机等拍摄设备,将这些小幸福都记录下来吧!

即日起,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河青新闻网、腾讯区域政旅联合承办的“‘冀’在心上的小幸福”网络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全面展现河北在交通、就业、收入、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新变化、新成效,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角度折射大时代,充分利用图片、短视频形式记录发生在燕赵大地的美好瞬间,讲述河北人的“小幸福”,献礼建党百年,为推动“十四五”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开好局起好步营造浓厚氛围。欢迎大家晒出自己的“小幸福”,一起为美丽的家乡助力。

【有何条件?】

作品须原创 个人、单位都可参加

据了解,本次活动截止到2021年9月9日,主要面向广大群众征集“‘冀’在心上的小幸福”短视频、“幸福故事”图文两种类型作品;微信搜索“冀在心上的小幸福”“幸福河北”“网信河北”“河北新变化”等关键词,还可同步参加“河北幸福打卡”活动,为美丽的家乡助力。

“‘冀’在心上的小幸福”网络短视频征集、“幸福故事”图文活动诚邀短视频创作者与爱好者、主播、政务新媒体、媒体工作者、社会公众参加。

其中,“‘冀’在心上的小幸福”网络短视频征集活动,主要征集围绕自己生活变化的小幸福制作成的短视频作品,广泛展示河北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形象,传播更多体现出河北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展示新时代河北形象。作品必须为个人或单位原创短视频作品;作品形态不限,短纪录片、访谈、脱口秀等均可;作品须符合抖音、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微信视频号等视频平台相关要求,时长不超过3分钟。

“幸福故事”图文以“变”为关键词,围绕交通出行、就业、收入、住房、教育、医疗等领域,展现近年来燕赵大地及公众身边发生的变化,以点带面呈现人民幸福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

作品要求突出时代特点,鼓励短视频、图文创作者,以身边变化、切身感受等作对比,呈现出新时代河北全省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巨变。

【如何参加?】

添加话题词 将作品发至相关平台

据介绍,参与“‘冀’在心上的小幸福”短视频活动的个人或单位,可将制作好的短视频作品,通过自有的抖音、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微信视频号平台,添加话题词———#我的小幸福##这就是幸福河北#,任选其中一个平台或多个平台同步推送即可;添加#好看河北#话题,将获微信官方重点推送。

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作品还将进行集中展示,激励网络正能量生产和传播。为此,参与活动者请将制作好的短视频作品发送至电子邮箱heqingxww@163.com,并配20字以内的文字简介。提交作品时,还请一并注明提交作品的个人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等。

我们将会在各平台话题词下发布的视频中,优中选优,并通过河青新闻网官方抖音、新浪微博、今日头条、微信视频号平台推送优秀视频。

参与“幸福故事”图文活动的网友,以晒出自己生活的小幸福为切口,自愿提供照片、文字内容。其中,提供的文字内容不少于300字(含标题),能够讲述清楚自己生活中的某件小事,或自己多年来的经历能够体现社会变迁发展等;提供的图片不少于1张,且能与自己讲述的故事相吻合。

11.jpg

mmexport1626233439658.jpg

扫描下方小程序码↓↓↓,一同参加“河北幸福打卡”活动,为美丽的家乡助力。

111.jpg

文/记者张环麟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