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参赛人数创新高!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2021-07-14 17:4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赵荣昊 实习生梁安迪)今天,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河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正式开赛。据悉,本届比赛吸引数十万河北中小学生关注,经过各市逐层选拔,共有443支队伍、1107名选手、299名教练员成功晋级省赛。参赛队伍、人数创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史新高。

本届竞赛项目包括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创新机器人挑战赛、WRO常规赛五大赛项。比赛成绩优异者将获得省级证书并被推荐参加第20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线上展示交流活动。其中,机器人创意比赛在进行完前期的网络评审后,于7月15日对入围项目进行网络问辩,最终评出获奖等次。

今天9时,石家庄分赛场、承德分赛场、张家口分赛场、秦皇岛分赛场、唐山分赛场、廊坊分赛场、保定分赛场、沧州分赛场、衡水分赛场、邢台分赛场、邯郸分赛场和华北油田分赛场等全省12个分赛场统一开赛。

本届竞赛采取“云端连线、线下竞技、远程监控”的方式进行,设立云端赛务管理中心,实现云端赛务中心全方面管理仲裁智能化,将比赛化整为零并统一管理。据河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丽萍介绍,“本届赛制形式既避免了学生们跨市大规模集中,又确保了学生竞赛水平的正常发挥,确保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公开。经过第12届省赛的具体实施和实际应用,这种赛制形式得到了中国科协和社会公众的肯定和认可。”

比赛期间,“河北青少年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服务平台”(http://hebei.xiaoxiaotong.org/)、手机客户端(http://hebei.xiaoxiaotong.org/robot2021m)和“河北青少年科技中心”微信公众号(hbskxqsn)将对大赛的实况进行全程直播。

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立于2009年,历经13年的发展,已成为河北省一项极具影响力、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科技竞赛活动,培养出一大批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