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涉县后池村

2021-07-14 20:5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感悟奋斗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河北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涉县后池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蕊  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6月29日至7月2日,河北工程大学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愚公路’上亮初心——整合专业科技下乡,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关防乡后池村。

6月29日至7月2日,河北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走进涉县关防乡后池村。 蔺晓晨摄

此次实践活动整合学院专业优势,团员包括骨干技术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干部等。后池村地处太行山深处,山高路险、沟壑纵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缺少资金、大型设备的情况下,村民们在党支部带领下,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义务出工,靠双手在大山深处凿出了两条共计6100米的通山路。经过多年奋斗,昔日的荒山荒坡不仅成了绿水青山,更成了村里致富增收的金山银山。2017年,后池村获得“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针对后池村特色种植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所需的地理信息,矿业与测绘工程学院通过无人机摄影测量技术进行航空摄影,采集影像和像控点数据,采用摄影测量数据处理系统生成后池村村域范围内的三维模型、正射影像图和地形图,为乡村建设提供了基础数据。同时,实践服务团还为村民进行了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培训,提高农村燃气用户安全意识;慰问参与修路的老党员代表,参观教育长廊,学习后池村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

“村民们靠双手凿石垒堰、劈山修路,他们不怕困难、苦干实干的精神令人感动,我们青年人更应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河北工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2019级研究生刘阔说。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