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加快京津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河北元氏举办产学研融合大会

2021-07-14 22:5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4日,元氏县举行产学研融合大会,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摄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今天,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举行产学研融合大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京津冀创新科技成果在元氏县转化落地,更好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推动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和元氏县政府主办,是贯彻落实河北省推进省会建设发展工作会议和石家庄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推动北京科技资源向石家庄区域转移,加快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元氏县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逐年加大科技投入,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全县高新技术企业达到4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13家,各类创新服务平台32个。在科技创新引领下,元氏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代表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不断壮大,诚信、新宇宙、耐力、坤天等龙头企业均建立了研发中心、设计中心、实验室,诚信公司跻身国内行业三强,耐力股份入选河北百家“中国第一、国际领先”企业,跃迪集团在全市率先获得新能源汽车挂牌资质,锂能科技、方大包装成为国内行业领军企业。

在元氏县科技大市场内,北京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发布了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数据信息云平台,通过整合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科技成果和企业的技术需求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研判,实现企业与高等院校及科研单位的智能匹配、定向推送和精准对接,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我们要加大对此次产学研融合大会的宣传力度和数据信息平台的推广力度,组织全县更多企业参与进来,进而实现精准对接。”元氏县科技局局长闫占科说。

会上还推介了先进制造、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10项科技成果,石家庄市米莎贝尔饮食食品有限公司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签订《专利实施许可合同》,引进发明专利5项,并开展技术服务和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