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井陉:义务馆长李化璟

2021-07-15 03:1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抗战时期,座落于太行山深处的河北省井陉县洪河槽村是百团大战正太铁路破袭战前方指挥部所在地。1994年,洪河槽村中的李化瑞等六位老人自筹资金建起了百团大战纪念馆。2004年,退休回到家乡的李化璟接过了管理纪念馆的责任,做起了“义务馆长”,一干就是17年。

如今,88岁的李化璟依旧每天在纪念馆为前来参观学习的各界群众讲解展览,他说:“我要把这里发生的革命历史好好地讲下去,让后辈们都记得这里。”通讯员张晓峰摄影报道

李化璟在检查纪念馆设施。通讯员张晓峰摄影报道

李化璟在纪念馆为前来参观的学生们讲革命历史。通讯员张晓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