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一小区缴燃气费需办招商银行卡?回应:方便线上缴费

2021-07-15 11:1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王前 记者吕若汐)“为了缴纳燃气费,还要专门办张银行卡,太麻烦了。”近日,石家庄裕华区盛邦花园一区部分业主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此事。对此,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回应,因盛邦花园小区的燃气表是IC智能燃气表,在使用原燃气表基础上,新奥燃气与招商银行、芯片厂商共同研发了NFC燃气卡,代替原燃气卡,用户可通过招商银行APP在线上缴纳燃气费。

图为王女士办理的招商银行NFC燃气卡。王女士供图

据石家庄裕华区盛邦花园一区业主王女士介绍,自己入住小区已有6年,每次缴纳燃气费必须要前往附近的网点给燃气卡充值。近日,小区物业群发通知称,新奥燃气启动IC卡表燃气用户燃气卡替换工作,用户可使用招商银行卡缴纳燃气费。“据我所知,多数小区都已可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网上缴纳燃气费,为什么我们小区非要使用招商银行卡呢?缴纳燃气费还要专门去办一张平时用不着的银行卡,是不是太麻烦了?”王女士十分不解。

盛邦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此次燃气卡替换工作是由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组织,物业不了解具体情况。

“燃气缴费方式由燃气表种类决定,如安装最新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可直接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网上缴费。”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公司田副经理说,根据《河北省燃气管理条例》规定,新装或者更换居民用户燃气计量装置时,优先使用物联网燃气表。旧燃气表使用满十年免费更换为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盛邦花园小区建成时安装的是IC智能燃气表,安装至今不满10年,如用户想替换物联网智能燃气表需自费安装。”田副经理表示,本次替换的燃气卡由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与招商银行、芯片厂商三方技术团队共同研发完成,目的是在使用小区原有的IC智能燃气表的基础上可以进行线上缴费。“招商银行卡本质上是一种NFC燃气卡,用户可通过招商银行APP缴纳燃气费,如没有招商银行卡,用户也可线下使用原燃气卡缴纳燃气费。”田副经理说。

责任编辑:吕若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